Ting

drb推麻天狼es推vk和ud扩列欢迎

[添望]旺仔牛奶和海天酱油

谐音梗,严重ooc,幼儿园文笔,通篇瞎扯


———————————————————


       盛望和江添参加完附中校庆就回了北京,那之后某工作狂每天按时上下班,惊得张朝放弃了健身的计划各种找借口去盛望家想见见盛望那位老情人。哦,不,男朋友。

       盛望最后实在是被张朝缠怕了,看见张朝就想躲,最后同意了。

      当天晚上盛望和江添一起吃饭的时候和江添提了这件事。

      “哥,过两天我想请一个朋友来家里吃饭。”盛望和江添之间不用这么客气,但这毕竟是他们共同的家,盛望觉得和他说一声比较好。

     “谁?我认识吗?”江添问

     “你不认识……唔...算我前辈吧,他帮过我很多。”嗯,很多,包括让我知道:你在国外那几年其实一直关注着我。

      “你说了算,顺便请陈晨一起吧,他上次好像受了很大打击。”

       盛望知道江添说的是,那天陈晨来找江添却看到他的那次,笑了“江博士,你朋友心理承受能力不行啊。”

       江添笑着看着他,眼里全是盛望:“嗯。”

       就住江添隔壁的陈晨打了个喷嚏,不知道自己被隔壁那对小情侣说“不行。”

       江添和盛小少爷重逢不过才一两个月,因为小少爷挑食,厨艺突飞猛进,不再只是那个只会做煎蛋和意面的江添了。

       但两人还是在饭店吃和点外卖比较多,所以家里的冰箱基本上只是摆设。

       平时自己在家做也都是小少爷想吃什么下班就自己去超市买食材回家交给江大厨处理。

        所以张朝陈晨这两位收到的待遇可以说很好了,盛望和江添一起去的超市,一起买的食材。

       盛望平时自己一个人去超市只是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找到结账回家一条龙十分干脆。但和喜欢的人一起就又像自己小时候拽着外公去大街视察的模样,拉着江添把整个超市逛了一遍。

       路过调味品区看到某品牌酱油,盛望拿了一瓶。

       “江添。”盛望叫住走在他前面的江添。

        “嗯?”江添回头。

         盛望把酱油放在自己脸旁边“江添江添,我是海天。”

         江添笑着揉了揉盛望的头,像对小孩子一样:“幼不幼稚?”

        “不啊,我才三岁。”盛望把酱油放回架子上。

        “是吗?那我觉得我在犯罪。”江添说。

         今天的江博士也是闷骚的呢。

         后来路过牛奶区,盛望余光瞥到一抹熟悉的红色。

        这就很巧了,过年了,长的很喜庆的旺仔们全部出来冒头了。

       更巧的是江添也看到了,并且看到盛望盯着那堆牛奶表情逐渐尴尬,非常想逗他玩玩。

       “想喝?”江添问。

        “不不不。”盛望是真不想,绝对不是怕谐音梗什么的。绝!对!不!是!

        要是他哥心血来潮说句“望仔望仔,我是旺仔。”怎么办。

        “哦,那走吧。”江添说。

         盛望抬脚准备走了,一道脆生生的“哥哥!”在他身边响起。他低头一看,一个小女孩在他身边,大概是刚上幼儿园的年纪。

       “哥哥,可以帮我拿一下这个牛奶吗,它有点高。”小女孩指着旺仔牛奶。

       “当然可以。”盛望帮她拿了牛奶。江添问她:“你一个人来的吗,你家大人呢?”一个小孩子,绝对不会一个人跑来超市找一个陌生人帮忙拿牛奶。

       “我和姐姐一起来的,喏,我姐姐就在那。”小女孩指着远处那个拿着手机拍照也不知道在拍什么的姑娘。

       “那哥哥们帮你把牛奶提过去吧。”盛望说。

       “好呀!”

        三人一起走到姑娘身边:“姐姐!”小女孩喊她。“小姐,带着小孩子来超市请小心一点,尤其是像她这么大的小孩子,很容易出现些……不愉快的事情。”基本的安全道理大家都懂,盛望怕说的太严重会吓到小女孩。

       “哦哦,我今天第一次带我妹出来,我下次会注意的,谢谢您,麻烦了。”姑娘说。

       “没事。”盛望说。说完就和江添去了收银台结账。

       回到家,江大厨做好了饭,陈晨和张朝就来了,仿佛是顺着饭香飘来的。

       “我听盛望吹了他家江大厨手艺好很久了,今天终于可以尝到了。”张朝进门就非常不见外地说。

       “江添做饭,这要是之前还在国外的时候,我死都不敢吃。”陈晨说。说完面如菜色,显然是想到了什么不是很美好的回忆。

       ……

      张朝陈晨盛望都是外向的人,几句话一说就都熟悉了。

       “江添在国外,追他的人那么多,国内的国外的,男的女的都有,可他就跟出家了一样清心寡欲,我们还都好奇何方神仙才能来收了他……这一回国,全明白了。”陈晨说。

       盛望听的很认真,有关江添的一切他都想知道,尤其是江添在国外的那几年。

       “盛望也一样,他大四实习的时候我们认识的,从那到现在,这么多年,我还硬拉着他去过那种名为交流实为相亲的聚会,他那时候还超级不愿意,现在我也都明白了。”张朝说。

        ……

       身处大洋两岸,甚至没了联系,但是就像是有一条线在两人之间,都不愿放弃,都在等待。好在,江添回国了,盛望发现了江添微信,两人最终是重逢了。

       张朝和陈晨吃好还顺带把碗洗了,“你们请我们吃饭,我们洗碗很理所应当啊。”真是给自己计划的明明白白,不给两人浪费一点时间,洗完就打招呼走了,速度之快仿佛再慢一点就会有人赶他们走一样。

       “诶,走这么急干嘛。”盛望好奇。

       “可能觉得自己很亮?”江添说。

        ……

        两人站在落地窗前,目送张朝开车离开,窗外是万家灯火,盛望想到别人看到的万家灯火也有自己这间小房子里的灯光,房子不大,刚好能住下他和他喜欢的人,从十七岁就开始喜欢的男孩子。

      “哥,接个吻吗?”盛望抬头看向江添。

       ……


———————————————————

突然觉得张朝陈晨两个名字贼有cp感,因为我打字的时候一直是zz和cc这样打。

我知道谐音梗很无聊。但补课的时候想到江添海天那句话,回来就写了

谢谢每个愿意看我写的这么垃圾的文的小可爱

        

      


评论(8)

热度(40)